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

离去-外公

这是很早前写下的草稿,
本想很快的发帖上来,
但却因太忙而无法完成。
现在终于完成了!


外公,
享年78岁!
于2009年7月16日离我而去。

在我的记忆中,
我的外公是个非常严厉的一个人。
我的童年,
都在他的打骂声中渡过的。

每当我想起他时,
总会想起他骂我和打我时的样子!

记得有一次,
不知我又做错了什么事情,
外公既然生气到把我和弟弟装进麻包袋中,
拖着我们,
想把们我丢进水缸里。
(还好婆婆和妈妈救了我们)
现在想起都害怕!

总而言之,
外公就爱叫我们做工,
做这样、做那样。。。。
补屋顶、填沙包、拔草、施肥。。。。
好多好多。。。。
常常早上天未亮就得起床工作,
直到夕阳西下才得回家。

总之,
外公就是又严、又凶、又唠叨!
家中没有哪一个小孩是不怕他的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