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5日星期一

“家”里面有:
公公、婆婆、爷爷、奶奶、
爸爸、妈妈、老婆、孩子、弟弟、
阿姨、姨丈、表弟、表妹。。。。等等,等等。
我就是生长在这么一个大家庭里。

家,给我的感觉是温暖的。
爸、妈给予的爱是无悔的。
而我现在给予我的家人也是一样的。

当我十来岁年幼无知时!
家人:
苦口婆心的劝诫是啰嗦、多余的,
打骂是因为讨厌、乱发脾气的,
反正,总觉得被约束就对了。

四月,
是个让我感触良多的月份。
让我想到很多东西,
过往的回忆,
历历在目。

我已经忘了爷爷和外公是什么时候去世的,
(可能不想记得吧!)
但感觉就像刚去世不久,
感觉他们离开我不久而已。

爷爷和外公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父亲。
爷爷给我感觉很祥和,
甚少发脾气;
外公则是个火爆的人,
常常打我们、骂我们。

但在他们离开我的那一刻起,
我知道,
他们都是为了我好,
不想让我再重蹈覆辙,
不想我走回他们以前的“冤枉路”。

而现在的我,
又何尝不是呢?
不管对孩子,
还是对学生、朋友,
我都很啰嗦、很爱叮咛你们。

我不怕被你们在背后讲我的坏话,
也不想得到任何的回报,
只希望你们以后长大后,
还能因我现在的唠叨而过的很好,
没有后悔。

机会错过了,
可能就不再回来了。
好好的保握现今,
要做就好好做。

没有评论: